哇是启明星呀

【东赫X你】小熊的羽绒服是什么味道呢

看图说话可还行  
800字小甜饼 

——是什么变了呢?


一片和谐的喧闹,是课间。大家排着队,等着给国文老师看改错。

   这小子什么时候比我高了…? 我暗自腹诽,端详着前面的东赫。他把羽绒服帽领竖了起来,试图抵御窗缝飘进的冷气。

我轻手轻脚靠近一步,猛地把双手从他宽大的毛领中穿过,在蓬松的羽绒后触到他温暖柔软的后颈。“啊呀!”他即刻耸起了肩,歪着脑袋想要让我的手抽离。“你手太凉了吧!”他怨着我,跳起脚来;我咯咯笑着,转身就跑。李东赫来追我,却撞翻了旁边同学的国文改错纸,而我在兴奋与欢欣中回头看他。

他还保持着向我呼号的神情,眼睛像黑玉,闪闪烁烁的。在周围同学投来的饶有兴致的目光中,写满群蚁排衙小字的改错纸漫天飞,东赫就在这漫天的改错纸中,伸长了臂,来捞我的帽子。他在笑,带了些羞恼,带了些玩弄的趣味。也许是错觉,就在那一刻,我以为时间停止了。

李东赫一把抓住了我的连帽衫,把我拉回他身边。我停下来,假装看不见数步开外,唤我们名字的国文老师。我喘着气,跟他一样笑。

大概是羽绒服太厚了吧,他看起来圆滚滚的——嘀溜圆。我脑海中无端现出阿拉斯加宽大的山脊上,跟着母熊的小棕熊,蹦蹦跳跳、一滑一个趔趄,眼睛像黑玉,闪闪烁烁的……

鬼使神差地,我靠近他,微颔首,深深地把鼻子埋进他肩膀处帽子的绒毛。我闻到小生命的气味,带着东赫的孩子气息。我闻到羽绒常有的,让人安心的味道,那就好像是前几天跟李东赫一起去吃的烤红薯,绵软地甜,先是烫了我的舌,又用温暖包裹我。

他从嘴角漏出一声笑,在老师看不见的地方,很轻、很快、但绝不浮光掠影地抚了我的头发。

老师终于走过来了。在呵斥声中,我们走过去帮那位同学捡拾改错纸。我在捡拾的空档,抬头看看他。他正巧也看向了我。

我看着那双眼睛,那双无比熟悉,却又格外陌生的眼睛。那对黑玉中如今装裱起的,是我的模样啊。

我们都压抑不住嘴角的笑意。谁都不说,但我们是如此默契,知道有什么东西变了。

有什么东西变了。是什么呢?我说不上来。发热的大脑让我停止了思考。


评论(2)

热度(84)